元穗

甜文写手,结尾一定he

【嫌弃夫妇】浮云别

新年狂欢!

咸粽终于等到了老岳的告白。

预警:战损绮罗

原名《老岳复活咸粽》

感谢阿簪提供的文艺版标题@簪渰㿥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岳绮罗在饕餮身体里等了很多年,一直等到丁思汉老了,她才夺回身体的控制权。

她又幻化回岳绮罗的模样,本来可以对着镜子看看的,这副皮囊真的很好看。

但岳绮罗没这个心思,她驾起纸人,用最快的速度赶往文县郊外。

岳绮罗被饕餮封印在心脏,饕餮能看她的记忆,她同样能看饕餮的记忆。饕餮是活了上百万年的神兽,记忆中厉害的法门数不胜数,岳绮罗本就是好钻研的性格,自然要抓住机会学习一下。

不学习的时候,岳绮罗就安安静静地想以前的事。

“哎,小丁猫,你干嘛化成我的样子?”

“那,我化成别人行不?”

“管你化成谁!”

饕餮轻笑一声,走到镜子前面,换了副模样。

深蓝色的军装,潭水般深沉的目光,鼻尖还有一点小痣。

“丁思汉!谁允许你化成张显宗的模样的!”

“张显宗”笑盈盈地对着镜子说:“岳绮罗,以后你要是想张显宗了,我就变成他的样子陪你说说话如何?省得你在我心脏里闹腾。”

“不需要!”岳绮罗高声尖叫,“你给我变回去!”

“唉,好心当成驴肝肺啊,”饕餮一脸悲伤地摇了摇头,“好吧好吧,那就变回去吧。”说完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,“唉,换装失败了。”

岳绮罗几息后才平静下来:“你不是他,也代替不了他。”

饕餮憋着笑摇摇头:“岳绮罗,你活了几百年,知道什么叫爱吗?”

“我知道,像张显宗对我一样的就叫爱。”

“那你可知,你对他,也叫爱吗?”

“……”沉默良久,岳绮罗闷声回了一句,“我不爱他。”

饕餮又笑了起来:“好了,先不讨论这个,我的记忆里有一套法诀,可以聚拢魂飞魄散的人的残魂,不过我记不清了,你仔细翻翻,应该能找到。”

岳绮罗立刻投入到寻找中,找了好些年,才找齐这套法诀,而法诀消耗法力极大,又晦涩难懂,岳绮罗又投入到钻研修炼当中。

没有岳绮罗闹腾他,饕餮觉得世界都安静了不少。其实饕餮无意帮助岳绮罗,只是希望她能别再折腾。如他所愿,岳绮罗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研究法诀,没功夫搭理他,一直到饕餮大限将至。

文县郊外还如多年前一般荒凉,可春天的脚步也悄悄迈到了这里,荒郊上的杨树吐着新芽,让灰不溜秋的树干多了一点朦胧的嫩绿。

岳绮罗可不是来春游的,她找到了当年那个小山包,那是张显宗魂飞魄散的地方,过往的一幕幕在岳绮罗眼前浮现,原来她竟记得如此清楚。

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“相爱是很难的,更多的是像我这样。”

“爱就爱了,谁还会在乎有没有回报呢?”

“都怪我没用。”

“绮罗,谢谢你。”

“走!”

眼角突然有些酸热了,岳绮罗揉揉眼睛,然后开始布阵。她在地上画出繁复的符文,良久才完成一个一丈方的法阵。

这只是第一步,岳绮罗双手结印,给法阵注入能量。文字一点点亮起了红光,然后光芒大盛,法阵中央,一片绿色的荧光慢慢清晰,紧接着聚拢起来。

岳绮罗额头上冒出冷汗,脸颊也开始出现裂痕,虹膜呈现不健康的靛青色。这个法阵消耗巨大,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住,可看到张显宗的魂魄在一点点聚拢,岳绮罗脑子里就只剩了一个念头:她要张显宗回来。

斥力传来,岳绮罗猛然喷出一口殷红的鲜血,打断了法术,张显宗刚刚初具雏形的灵魂也发生了强烈的扰动。

岳绮罗明白,那是张显宗在心疼她,希望她放弃。

怒火没由来地窜了上来,岳绮罗强撑着训斥道:“张显宗,你要是想让我法力耗散殆尽,你就自暴自弃吧!”

法阵里的灵魂安静了下来,岳绮罗拼着一口气,继续往里面注入能量,强大的斥力冲击着岳绮罗,再一次打断她的法术,把她狠狠地摔了出去。

裂纹爬满了岳绮罗的脸颊,看上去触目惊心,也让她像个真正的妖魔。谁能想到,这个妖魔此时为了救人而拼尽全力呢?

全身的筋骨都在疼,岳绮罗强撑着要站起来,却又倒了下去,只能用两条前臂支着地,一点一点向前挪,她已经没有能量了。

可是真的就差一点了,就差一点张显宗就能回来了,她不想放弃啊……

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,岳绮罗右手两指并拢,点在自己眉心,一阵撕裂的痛感传来,岳绮罗取出了自己的灵魂。

她的灵魂也是有能量的,只是如果灵魂的能量耗光了,就会直接魂飞魄散,这是一场豪赌,赌她的灵魂能量够不够完成法术。

以我灵魂不灭,换你重活一世。

躯壳失去了灵魂,无意识地倒在一旁,岳绮罗的灵魂发出阵阵红光,再一次注入能量。终于,法阵的亮度急剧增大,彻底聚合了张显宗的灵魂。

岳绮罗的灵魂虚弱地闪烁几下,飘回身体里。一旁早已准备好的纸人按既定程序为张显宗拼好了身体,算是做成了傀儡。

张显宗睁开眼睛,走上前两步轻触岳绮罗的额头,眼眶早已发红,没有说话,只是抱起岳绮罗,向山下走去。

岳绮罗再醒来的时候,已经在炕上躺着了,身上盖好了被子,张显宗就站在她床头,见岳绮罗睁开眼睛,张显宗脸上满是喜悦:“绮罗,你醒了?”

岳绮罗微微张口,一晃十几年过去了,她有好多话想对张显宗说,如鲠在喉,最终化成一句带着撒娇意味的责备:“张显宗,你可不许再死了。”

“嗯,”张显宗温和地笑着,点头应下,“绮罗,你饿不饿?我给你准备了活物。”说完从外面拎进来几只山鸡和兔子,“这个村庄应该是遭遇过战争,已经荒废了,但是作为临时避难所还是可以的。周围有些野鸡野兔野菜,可以勉强充饥。等你好点了,我们就动身去周围的县或城,到时候你就能吃点好的,补补身子了。”岳绮罗昏迷的这几天,张显宗在周围转了转,附近没有人烟,恐怕得走很长一段路才能找到人。

岳绮罗吸收了动物的精气,然后赶紧修复自己的脸。她转过头直视张显宗:“以后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再去个远点的军队里当个兵应该不会牵扯出来我的往事。”张显宗不擅长别的,就擅长杀人打仗,有一手好枪法,他也考虑过,实在不行,可以当个猎户,或者去城市里打零工。怎么都能活,张显宗只怕委屈了岳绮罗。“绮罗你呢?你打算干什么?”

“我?我有很多办法。”岳绮罗支起小脑袋认真地想了想,说,“我可以再去控制个大官,或者像无心一样当法师给人驱邪挣钱,左右不会饿死。”

听了岳绮罗的话,张显宗心里一阵疼痛,难道他们要分道扬镳了吗?

“绮罗,那你……不打算跟着我了吗?”张显宗苦笑出声,他已经不是司令了,对绮罗来说已经没有价值了,绮罗肯花这么大力气救他回来,张显宗已经受宠若惊了。

“谁说我不让你跟着了?”岳绮罗只觉得好生可笑,从床上站起来,轻轻抚摸着张显宗的脸,“你可是我花了好大力气才做出来的玩偶,就这么丢了太可惜了。”小手离开张显宗的脸,又安慰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总不会让你饿死的。”

原来我是一个玩偶啊,张显宗想。不过张显宗倒是乐得做玩偶,因为玩偶的待遇可比人好太多了,比如岳绮罗变得很喜欢抱着他睡觉,或者一边坐在他怀里,一边喂他吃点什么;又比如此时,岳绮罗和张显宗正躺在床上,岳绮罗单手搂住张显宗的脑袋,另一只手不住地在张显宗脸上轻轻抚摸。张显宗有些哭笑不得,显得他像个小媳妇一样,不过无论什么,绮罗喜欢就好。于是张显宗也温柔地笑,看着岳绮罗,目光温柔又深情。

“嘶——”岳绮罗突然捂住了自己的腮帮子,“张显宗,我牙疼。”

张显宗心疼地转过头和岳绮罗面对面:“绮罗,这么多年怎么都不去找牙医看看?”

岳绮罗捂着脸,闷声说:“我就想让你带我去,只有你能治我的牙疼。”

张显宗揉揉岳绮罗的小脑袋,露出一点无奈又宠溺的笑,舍不得责备岳绮罗的任性,只好把她往怀里搂得更紧一些。

岳绮罗牙疼,连带着心情也不怎么好,被张显宗搂进怀里还在拿小手拍他,忿忿不平地控诉:“骗子!傻子!”

“怎么了,绮罗?”张显宗轻轻地抚摸岳绮罗的后背,帮她顺气。

“你这个大骗子!你说好要一直陪着我,结果不听话自己先死了;你还说更多的人是像你这样的,你骗人,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你这样的了。”岳绮罗说着说着,当年看张显宗被烧掉是那滴未落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,“没有人再爱我了。你还是个大傻子,我又不会死,就算真的被无心砍着也没事,你跑出来挡什么刀?把自己弄得魂飞魄散了!”

听着岳绮罗委屈的声音,张显宗满是愧疚和心疼:“绮罗,对不起,是我太弱小了,不能照顾好你……”

岳绮罗捂住张显宗的嘴,不让他继续说下去:“不是这样的,我才是傻子,我不爱无心,还一直追着他跑;我才是骗子,说好要保护你,可最后还是把你弄丢了,我骗自己说我爱无心我不爱你,到最后我连自己都骗不下去了……”

“张显宗,我想我是爱你的。”

“绮罗,你、你说的可是真的?”张显宗睁大眼睛,激动得手都在颤抖。

“嗯,”岳绮罗点点头,“你才不是我的玩偶,你是我最特别的人。你以后不许离开我,生生世世都只能守着我一个,哪怕我玩腻了,你也不许走。”

“好。”张显宗笑了,一如当初,“不走了,我以后再也不走了。”

“张显宗,等我好了,我们就离开天津,我会帮你重新当上司令,你还要走到更高的位置,我会陪着你的……”说着说着,岳绮罗就睡着了。

张显宗帮岳绮罗盖好了被子,然后轻轻吻了她的额头:“晚安,绮罗。”

这一次,我一定不会离开你了。

评论(28)

热度(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