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穗

甜文写手,结尾一定he

【嫌弃夫妇】冬至

晚了一天,祝大家冬至快乐呀。最近疫情挺严重,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,能不阳就不阳,阳了要积极治疗,多喝水,多吃水果,少吃油大的东西,发烧要吃药和物理降温配合。愿疫情早日结束,大家平安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年当中昼最短,夜最长的一天,人们从这天开始数九,也是这天,白天开始逐渐变长,一年进入一个新的轮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“外面冷。”张显宗从后面为岳绮罗披上一件棉衣,一边说着,“绮罗,今天是冬至,晚上吃饺子好不好?”


岳绮罗点点头,不置可否,对她来说,今天是什么日子没有区别,最多是今天黑夜长、阴气重,适合修炼,吃什么也不重要,横竖张显宗不会亏了她。


哦,不过今天倒是很适合那个法术……


张显宗让下人把饺子端进岳绮罗屋里,然后把檀木筷子递给岳绮罗:“绮罗,今天的饺子有猪肉白菜馅、胡萝卜鸡蛋馅、韭菜虾仁馅,还有鱼茸馅,你尝尝看。”


岳绮罗看看盘子里包得整整齐齐的饺子,又看看旁边盛了醋的青瓷小碟,夹起一个饺子沾了沾醋,放进嘴里。汤汁鲜美,还可以吃到明显的虾仁。


岳绮罗又吃了几个饺子,结果咬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吐出来一看,是一枚黄澄澄的铜钱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岳绮罗有些生气,难不成这世上还有铜钱馅的饺子?


张显宗却笑着说:“绮罗,这是凡人过年的习俗,吃到铜钱预示着新的一年平安康健,财源广进。”


“我还需要这些吗?还有,过年的为什么要提前到冬至?”岳绮罗更生气了,这个凡夫俗子,是在拉她过节吗?真是浪费时间。


“呃……”张显宗低下头,小声说,“今年过年的时候,我可能要去打仗……我就是……想和你一起过个年……”


岳绮罗看了看天,还有一点时间,缓和了语气说:“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是没有用的,它不会保佑你,也不会保佑我,你不需要它,我可以保护你。”


“嗯,绮罗说得对。”


“还有些时间,我可以提前陪你过年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张显宗喜出望外,让人拿来红灯笼挂在屋檐下,岳绮罗还剪了窗花,张显宗拿起火柴想点鞭炮,却发现鞭炮受潮点不了了。


“没关系,我来吧。”就在张显宗急得满头大汗时,岳绮罗在红纸上画了一道符,纸人拎着符纸掠过蜡烛,哔哩啪啦地响了,院子里满是五颜六色的光。

岳绮罗难得有些高兴:“好看吗?”


“嗯,好看。”张显宗的目光永远追随着岳绮罗,温柔而深沉,好像怎么都看不够。


“时候差不多了,张显宗,你跟我来。”岳绮罗不由分说,拉起张显宗坐到纸人上,向郊外飞去。


“绮罗,我们去哪?”


岳绮罗带着张显宗来到郊外的一块荒地,调下纸人,利落地在地上画了一个法阵。


“张显宗,你站到中间来。”


张显宗依言站过去,岳绮罗施法,无数怨魂阴灵在耳边嚎叫,张显宗只是看着阵外发丝飘飞的岳绮罗,并不怎么害怕。


“好了。”岳绮罗收了手里的红光,“我让几个阴兵护着你,以后你就不用担心会受伤了。”


战事不等人,才不管今天是除夕还是新年,该收割多少人命,一条都不会饶过。要是死在新年,大喜就变成了大丧,岳绮罗可不想大过年把张显宗做成傀儡。


哪天都不想。


“绮罗,谢谢你。”张显宗知道岳绮罗是为了保护他,更加受宠若惊,一不小心就恃宠而骄了,“那我要是过年的时候想……想你了怎么办……”张显宗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理要求,声音越来越小。

岳绮罗倒是真的想了一下,然后拿出一张纸人塞到张显宗手里。


“可以传声、传画面,就一张,多了不给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嘴硬心软永远是老岳的标配🐶

评论(15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